国家一级退堂鼓表演艺术家

【靖凰】可念不可说 第二章


那曾经最隐秘的好感怕是早都被岁月尘埃掩埋。
皇上记得有一天天阴得很,平时喝的茶在那天涩的要死,就在他觉得今日诸事不顺应当早早批完公文回殿休息的时候,霓凰勾着嘴角跑了进来,退了众人,端杯茶坐在他对面。
彼时三十的霓凰郡主眼神中却像极了她十三岁时的神情。难得呢。
“下月十六,我要成亲了。你去是不去?”她托着腮帮子看他,他手一抖,奏折上殷出了大片墨迹。景琰心中有些感慨,是啊,苏先生走了三载春秋了,郡主看开了是好事。
“什么事这么热闹?”若不是霓凰退了众人,若不是她为皇后进入不必通报,此时霓凰的柔软心性与景琰的错愣表情怕是太难看到。
“下月成亲,嫂子你可千万拉着他去啊。”听闻此话,皇后也只是笑笑,未接话只是道了声恭喜。
“那人,待你可好?”景琰有些烦躁的合了奏折,控制着颤抖的声线开了口。
“总是比苏先生好的,起码会为了我留自己一条性命。”玩笑的话语却是清冷的语调,让人心疼。
“那样,也很好。”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“那样,也很好。”小殊告知景琰,霓凰明日的生辰想他们三混进烟花巷子转转,听闻此消息,景琰邹了邹眉,但仍没忍下心拒绝。
当然,这并非原话。霓凰是说希望一起在山顶上看星星,再大着胆子喝点酒。和逛窑子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不能让大人们知道。小殊无非是少年心性,想着诓一诳平日最老实的景琰。
“约好了啊,晚饭之后就到醉菱阁,天字三号房集合。”喝完了桌上的茶,小殊就大摇大摆的走了。
自然,景琰是硬着头皮去了的。刚进那个巷子,浓郁的胭脂味害的他打了好几个喷嚏。刚迈进门槛,姑娘们穿着轻薄的就涌了上来。常年在外晒得有些黑的景琰,脸红了一红。
“姑娘可知道,天字三号房怎么走?”景琰低着头,声音从牙缝中挤出。这两个混蛋。
“哎呦喂,真是英雄出少年啊。”其实这姑娘看着倒不比景琰大多少,“这才多大的年纪便要包姑娘睡一晚了。了得了得。”
要是说此时景琰还没意识到自己被骗了,那他也是没有脑子将来做皇帝的。他提步便往外走,却被姑娘拦了下来,那姑娘的眉眼有三分似霓凰,倒真让景琰分神了一眨眼的功夫。
“公子真是开不起玩笑。那这杯酒就当赔罪了。”说着端着酒盅就饮了下去,景琰自幼生长在宫中,身边的姑娘个个都是大家闺秀,大都滴酒不沾,更别说和男人一起喝酒了。姑娘伸出玉手,肌肤白净纤长娇嫩,又斟了一杯酒,“赏脸喝下去我便放你走,还不要你的酒钱,可好?”
一番折腾,等景琰回了府中看到霓凰的书信再赶到后山的时候,天已经将将破晓。山顶的亭子里面,小殊这个混蛋抱着酒瓶子正睡得正香,倒是霓凰一直坐在石凳上面皱着眉头。
“夜里风大,坐在石凳子上当真不怕冷?”知晓这妮子的性情,景琰从府里出来的时候,嬷嬷给她备了一件披风。
“萧景琰,”姑娘的语气恶狠狠,声音中却夹杂了一丝委屈的哭腔,“今日我生辰,哪有你这般混蛋的。”
景琰慢慢走近,双手作揖赔礼:“我真是太混蛋了。”
霓凰白了他一眼,皱了皱鼻子:“林殊当真诳你去了窑子?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,我堂堂郡主在胡闹会去那种地方?还是在你心中我就是这般无理取闹的混小子?你看看你这身酒味和浓厚的胭脂味!呛死人了!萧景琰你要是再敢背着我去那种地方,我去跟你父皇告状,你信不信的!”
景琰只得一直在旁边:“是是是,不敢不敢,都是我不好,再也不敢了。”
刚钻破云层的晨日照着霓凰的面庞,一夜未睡倒也脸颊红润,有些委屈而泪汪汪的眼睛倒是动人。萧景琰第一次大着胆子盯着霓凰看了个彻彻底底。
突然一瞬间,他有些大胆的觉得,这个场面,很像夫妻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突然一瞬间,她有些大胆的觉得,这个场面,很像夫妻。
当梅长苏很自然的帮她摘下掉在她头顶的花瓣的时候,霓凰开始怀疑叱咤风云的苏先生的身份了。
几日前,他们在宫中见过景琰之后,有了这样的对话。
“听蒙大统领说,靖王与郡主关系甚好。”苏先生在石桌上给自己和霓凰沏了茶,滚烫的开水正是把早春的绿茶的香气都熏了出来。
“他说的应当是小时候吧,近来十年没了联络,苏先生觉得这关系好么?”
“郡主多年未嫁,可是心里有事。”
“政坛上能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麒麟才子,也会好奇儿女私情么。”
早些年的林殊看不穿霓凰当年的心思,可现在梅长苏是可以的。当初太奶奶订婚的时候,他们的开心是认真的;可如果是霓凰和景琰订婚,他们也会很开心,甚至其中的两个人会比现在开心。如今与红尘儿女情无缘的苏先生,倒是懂了当时霓凰那种不为人知又难以启齿的小心思。
他想说些什么,却终是被滚烫的热茶哽在了喉咙。

评论(4)
热度(24)

© 劝君 | Powered by LOFTER